名为曾经

善待小狗bot
本店的空调比你前任的心还要冷

【明兰】爱有千千结

-非典型花吐 1k8 刚发现这边没发

-双向奔赴啊亲人们 虽然还没写出来()

-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


-

李兰陵意识到自己开始花吐的时候正在藤韵录音。他跟刘明月搭了一部新剧,怎么说,他们俩八百年不搭一部主役剧,永远都在心知肚明的“谁配谁爸爸”之间来回折腾。


李兰陵自己也觉得有点陌生,他跟刘明月多久没正经搭过一部剧了。也不能这么说,也不是没有,好久没这么坐一起录音了,也不能这么说。李导之前还导过刘明月呢。


哎呀,反正拉扯这么多主要的中心思想就是,他竟然难得的有点拘束。刘明月没什么反应,很习以为常的往他旁边一坐,先伸手调了调麦架,转头看到他抿着个嘴乐了。非常刻意的客套说兰陵老师好啊,这应该是我们第一次见吧,我是个新人啊,录的不大好,您见谅,多多包涵。见谅不了也没用,我就这个水平。


李兰陵“噗嗤”一声破功了,终于不再略微紧张的低着张小猫批脸,非常自然地抬手给刘明月后背来了一巴掌:哪敢啊,我知道您,非常有名,光合积木的刘明月老师,幸会幸会。


俩人装模作样地半握了握手,刘明月“呀”了一声,说兰陵老师!你瘦了呀,比起我20年见你的时候瘦多了,我说真的。


李兰陵笑的没话说,心说就咱俩这同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关系,你头一天发现我瘦了是吧,但嘴上还是很保持人设地咳了两声,说是啊,我也感觉我瘦了,所以怎样呢?

刘明月就等他问这句,即答:更迷人了。


俩人嘴上没边儿地胡扯了两句,阎么么就忍无可忍地推门进了导演位:我在外面都听得一清二楚啊,你们俩在这玩什么陌生人coaplay呢,你们俩最好是真的,开工啊哥们儿。

俩人很配合的点点头,正色地开始录音。


录了没多久李兰陵感觉不舒服,其实他在家里的时候就有这个症状,嗓子又痒又痛,没事就要咳两声,在接到试音过了的通知,么么跟他说要和刘明月录音的时候尤为甚。他那时候心想我嗓子这是成精啦?都学会自己提醒主人了。


他没怎么去想,因为他嗓子状态这段时间确实不好,一个月跑医院五趟,那你也不能说不录吧。预备录之前在家养了几天,没那么严重了,医生也说怪,是好了不少。他为此心里还小小庆幸了一下,夸了夸嗓子,没想到它这么不经夸,没录半个小时马上掉链子。


李兰陵本人是很想抑制住咳嗽声好好录的,但是嗓子说不太行。么么也心疼他,打了个手势说停停吧,刘明月一看停了,马上出去给他泡点龙角散,方便,顺带也喝水润润嗓子。


李兰陵在刘明月出去门之后捂着嘴干呕,他有点想吐,虽然他来之前就吃了点面包垫吧,但也不是没有可能吐出点什么。


为了防止真的吐在录音室,耽误在他们之后可能要用这个录音室的人的进度,李兰陵捂着嘴飞快地往卫生间跑,中途还看见了刘明月举着个小保温杯,在那冲泡已经碾碎的龙角散。

别问就匆匆一眼怎么就看的这么清,还带解说的,问就是余光,余光中看到了,他的余光大。


卫生间离他们这个录音室不远,当李兰陵双手撑在洗手台两侧真的吐出点什么时,思绪还停留在“刘明月拿什么把龙角散压那么碎的,他拿牙咬的吗?”


然后一低头,目光触及到洗手池里刺眼的鲜红,李兰陵才反应过来自己吐了点啥——沾满血的铃兰花,小骨朵小骨朵的花,还不是一瓣一瓣的那种,是整朵儿。


好。李兰陵在心里给自己下定论,按照同人文里的通俗套路,他应该是要死了,并且是命不久矣那种。


李兰陵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掌,不愧是配音演员,见多识广啊李兰陵,虽然吐花儿这种掉san的操作他还没见过,不过能在看到自己吐出带血的花这种狂掉san之后,还能理智客观评价冷静思考的,也就他李兰陵一个了吧。


于是时间来到五分钟后,他已经打开水龙头冲掉第二次吐出来的血和花骨朵儿了,也没想明白好好的人为什么会吐花儿,这花儿从那长出来的,符不符合生物原理啊。


想来想去没想出个结果,只想明白了两回事——

1.他这嗓子状态今天音肯定是录不成了。

2.他再不出去报个平安,刘明月泡完水在录音室等不到人就要冲过来找他了。


谁知道刘明月来的时候会不会戏剧性地撞到他正在吐血和花的一幕,然后惊慌失措地带他去医院。当然也可能没这么慌张,而是冷静的打车带他去医院,中途问问他为什么会吐花。


啊当然啊这个问题有点傻逼刘明月也有点ooc,毕竟如果知道为什么吐的话他早就自己解决了,刘明月也不会这么冷静。

毕竟他可是李兰陵啊,刘明月怎么可能若无其事,不慌张的脸“唰”一下惨白都是他擦刘明月擦的烂。


好啦!言归正传。

于是他洗干净嘴角的血面带微笑地回到录音室,看到刘明月时还特意咽了一下口水——当然也可能是血。


不过这不需要刘明月知道,晚些时候他会自己去医院查,没人知道他那一下吞咽的是什么,他大概也不会让人知道。




TBC.(?)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